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孟凡利:牢记嘱托 奋勇前进 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最大程度贡献包头力量

2022年03月18日08:1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记嘱托 奋勇前进 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最大程度贡献包头力量——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

  连日来,包头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3月17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采访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

  孟凡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面系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制定任务书、绘好路线图、确定时间表、明确责任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履职尽职、担当作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的实际成效,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最大程度贡献包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五个必由之路”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认识,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同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如一坚持团结奋斗,坚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既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做润物细无声的事情,有形有感有效、做深做细做实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效防范民族工作领域各种风险隐患等工作,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紧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做好满都拉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拿出超常规劲头、超常规手段,坚决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春耕备耕、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把损失补回来,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好”,进而保证全年争取最好成果。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决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增强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的重要要求,按照国家“双碳”工作规划部署,既立足当下,又放眼长远,实事求是、循序渐进、持续发力,以建设现代能源产业基地为牵引,全力抓好新能源生产利用、发展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积极发展碳中和经济等重点工作,加快形成生产、消费、科技、服务等各个维度都有充分保障的现代能源产业生态,集聚能够为全面满足“双碳”需要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各类企业,努力把包头建设成为碳达峰碳中和的先锋城市、模范城市。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全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实现新突破,为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书写新时代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吕学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