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生态环境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7.3%

2022年03月17日09:0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阿拉善盟林草局获悉,经过多年保护和修复,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被覆盖度不断提高,野生动物群落逐年复壮,森林覆盖率达到57.3%,为阿拉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绿色屏障。

  20世纪80年代,由于过度放牧,贺兰山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林草植被明显退化,水土流失严重。此后,阿拉善建立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施退牧还林、移民搬迁,并在保护区外围拉设围栏115公里,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以来的林牧矛盾。同时启动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封山育林,使得贺兰山得以“休养生息”,生态环境开始逐年恢复。

  据调查资料显示,贺兰山森林覆盖率由2001年的51%提高到现在的57.3%,有林地面积增加到60.62万亩。马鹿增加到6000余头,岩羊增加至6万余只。(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