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区长变身热线接线员为民办实事儿

2022年03月16日16:32 | 来源:康巴什发布
小字号

3月15日上午,康巴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走进鄂尔多斯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鄂尔多斯市12345热线专门开通了康巴什区长专线12345-3,王雪峰“上岗”热线接线员,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为群众答疑解惑。

早上九点,王雪峰早早学习并调试好接听系统,耐心等待居民来电。九点半一到,热线电话响起:“王区长您好,我想反映小区居民活动室建设的问题”“您好王区长,我们想在康巴什区买房,咨询一下关于秋季上学学位的问题”“小区加装电梯能不能考虑一下我们小区”……王雪峰耐心记录居民的问题,倾听诉求,第一时间反馈、解答。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王雪峰共接听了23个居民来电,涉及住房保障、民生保障、城市建设、教育政策等各个方面。对于每一个来电,王雪峰都认真记录,耐心解答,并立即向相关单位进行交办,要求他们尽快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接听结束后,王雪峰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了近期“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12345热线是政府与百姓间的连心桥,传递的是政府为民服务的诚意。要本着“谁接线谁负责”和“首接首办责任制”等原则,主要领导亲自问、亲自抓,强化责任担当,找准症结、靶向发力,提升整体“接诉即办”工作水平。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作配合,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府部门为民务实的作风和服务,大力提升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率。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锤炼干部工作作风,用心用情办理群众诉求,认真听取民情民意,切实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诉求中发现工作短板和不足,完善工作流程和长效机制,标本兼治,从源头上为群众解决困难。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高发诉求,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和群众满意率。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从3月15日开始,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将常态化开展“贴心换位”活动,今后的每个月,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将作为热线“接线员”,就各自分管的领域,现场接听群众来电,点对点受理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诉求,实现政府与居民的“直接对话”,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冯静)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