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郭玉峰带队在主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16日09:02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带队在主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科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社区如何精准排查外来返通人员?重点人群如何实施隔离观察?隔离场所、转运环节是否有应急预案?带着问题,郭玉峰首先来到碧桂园小区,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员配备、重点人群排查摸底、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开展重点人员摸底排查,强化责任落实,利用“网格化+扁平化”管理模式,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向居民通报疫情信息和宣传防护知识,让群众了解政策、积极参与,充分发动群众相互监督和自我管理,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络。

  在开发区尚客优酒店,郭玉峰仔细查看备用集中隔离点设置、闭环管控措施、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郭玉峰指出,备用集中隔离点,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要求进行改造,对确定的储备隔离场所制定改造方案,做到一场所一方案,并做好视频监控、门磁报警系统等必备物资储备。要确定施工改造队伍,预先熟悉改造场地、方案、流程,明确施工具体人员,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完成改造、投入使用。要保障备用集中隔离场所房间规模,避免出现“小而散”情况。

  在内蒙古泽强医药有限公司,郭玉峰强调,要切实做好各类医疗物资储备保障工作,加强重点医疗防护、消毒消杀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储备可持续供应1个月以上,核酸检测物资库存至少满足2轮全员核酸检测所需,并与保供企业书面协定储备多轮物资,确保疫情突发时能够紧急调购到位。

  郭玉峰一行深入机场、火车站、学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都重点查看扫码、测温、日常防护、核酸检测等情况。郭玉峰强调,机场、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按照“快、严、实、细”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实抓细师生健康检测、校园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校园安全防线,坚决把疫情风险阻断在校园之外。

  期间,郭玉峰还就方舱医院选址建设事宜进行调研。(记者 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