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家庭”

2022年03月04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收到,平安!”这是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脑木更边境派出所副所长田志超最近和妻子高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这个曾荣获2020年乌兰察布市“最美家庭”又一次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

2月19日,田志超的妻子高云作为乌兰察布驰援呼和浩特抗击疫情医疗队队员火速集结,整装奔赴参与呼和浩特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乌兰察布市第二医院手术麻醉科的护士,高云已经不是第一次冲在防疫一线了。尽管这样,支持妻子工作的背后也隐藏着田志超的担忧。

“老田,这次我们俩又站在一条战线上了,我也参加了单位的疫情救援医疗队驰援呼和浩特,孩子交由姥姥姥爷照顾,你放心。”出发前一夜,妻子高云在电话中匆匆解释道。

1月3日,元旦假期过后田志超便返回单位。繁重的工作让田志超忙的抽不出身来。没过正月都是年,本计划着正月十五与家人团聚,但是突如其来的发生在呼和浩特市的疫情又打断了他的计划。

田志超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第一时间,田志超提交申请书带领所里的党员先锋队奔赴位于锡乌交界处的“大红山”疫情堵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24小时“两查一控”、劝返登记及核酸检测工作。

辖区地处两地交界,人员流动较大,为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田志超除了负责疫情防控检查外,还肩负着开展流调工作。就这样,双重任务在身的田志超在执勤检查点已连续执勤半个月有余,24小时不间断累计检查车辆221辆,351人次,劝返人员108人次,流调70余人。

田志超妻子高云进行核酸检查工作。

田志超妻子隔空“比心”远在异地的家人。

而在另一个“战场”上,妻子高云与同事们正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的核酸检测点忙碌着准备开展第十二轮核酸。

因为夫妻俩工作的特殊性,打电话报平安便成了奢望。好不容易挤出来打电话的时间,基本上都被“嘟嘟嘟”“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语音代替。于是,他们约定,每天再忙也要微信互报平安,“收到,平安。”便成了他们最常说的话。

三地分居的家人视频问候。

“我能想象的到她有多忙多累,短短十来天给五六千人进行检测工作量非常大。”田志超说,为了获取妻子更多消息,每天早晨一睁眼从手机上浏览新闻便成了田志超与妻子“联络”的日常。“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常年驻扎在祖国北疆,与妻子聚少离多,但妻子一直非常支持我。这次轮到我支持她了,我从心里敬重她,希望她安心工作就好!”

说起孩子,田志超眼圈有些泛红,难掩的亏欠涌上心头。

他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忠于头顶的国徽、身穿的警服和肩上的责任,尽管这样也没有后悔。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警察蓝”和“天使白”职责不同,担当却相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彰显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平凡的岗位上还有很多像田志超夫妇一样的民警、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他们逆向而行,挡在疫情面前,保护群众安宁,维护社会稳定。他们就像冬日里的暖阳,终究能驱逐所有阴霾。(吕维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