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3500名!他们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2022年03月01日21:25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第一批1200名党员干部火速集结赶赴昆区支援疫情防控。

第二批600名党员干部用半天时间就站到了青山区各防控点位。

第三批700名党员干部分赴东河区、九原区、石拐区、稀土高新区,有力增强了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一线工作力量。

第四批1000名党员干部被增派到昆区和青山区,着力缓解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持续强化工作力量。

截至目前,全市72家市直机关事业单位3500名下沉党员干部就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覆盖了市区范围。

“应派尽派”

短短几天,每个核酸检测点,都有党徽闪耀;每个小区及重点卡口,都有党旗在飘扬;每个嘎查村社区,都有若干个疫情防控战斗队临时党支部在发挥作用。

昆区在此轮疫情防控中压力较大。与时间赛跑,来自市直属单位的16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支援队,深入昆区15个街镇和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查验健康码、维持秩序、测温扫码、消毒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并建立临时党支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磅礴的“红色力量”。

“我们下沉干部分四组三班倒,24小时执勤。目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包头市文旅广电局下沉到昆区的干部张宏斌说。除市级下沉干部外,昆区区级干部也“听令而行”,市区两级共88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带头值守在最有风险的岗位。

接到昆区部分社区需要在短时间内设立围挡封闭的通知后,中国二冶集团第一时间选派精兵强将,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以最快速度完成6个街道46个小区,3个村镇的封闭任务,保证了昆区第三轮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来自市直单位的1130名机关党员干部连夜递交“请战书”,火速下沉到青山区的49个社区、21个村,统筹联动各级力量,携手并肩作战。他们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从凌晨5点的冷风坚持到下午2点的暖阳,分秒不停地进行着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动员、测温登记、秩序维护、样本转运等工作。为减轻基层负担,市直机关干部主动承接卡点值守、管控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了一线力量不足的问题。

其中,市住建局选派了1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到青山区科学路街道8个社区30个点位69个台位,有很多党员抗疫“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

市人社局78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就位于昆区团结街道、青山区幸福路街道,迅速进入角色。他们全部佩戴“市人社局先锋队”袖标上岗,做到“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他们自备成人纸尿裤,伴着冷风吃着盒饭,24小时不间断坚守卡点。2月27日,市人社局再次向昆区、青山区补充工作力量,截至目前,共选派168名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市委组织部在组织好下沉干部的同时,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历练干部的一次实战大考,“号召”与“鞭策”一起发力,组建10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常驻一线开展监督指导,并开通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举报受理热线,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防控力量下沉,不仅从人力物力上支援了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更从精神上鼓舞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汇聚起了强大的凝聚力与行动力。

九原区53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轮流在G6高速九原进出口处开展24小时值守,验码、测温、登记,只为守好城市的第一道“关口”。

固阳县全县2500多名在职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各公路卡口和核酸采样点成立了129个临时党支部,组建240支党员先锋队、划分443个党员责任区、设立266个党员先锋岗,将战斗堡垒筑在最前沿。

土右旗各级基层党组织组织2894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志愿者成立“党员战斗队”322个,根据个人特长,承担信息员、巡查员、宣传员、卫生员、安全员等工作职责,全方位开展服务居民群众工作。

达茂旗北疆联合党委组织辖区机关党员干部,对地处边境一线的5个嘎查内的驻地单位、商铺、旅店和牧民进行敲门走访,实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让党旗在达茂旗88.6公里边境线上高高飘扬。

每一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一个部门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就能将歼灭疫情的战役向前推进一步。

在昆区,友谊社区老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抗疫,带动更多年轻党员站出来、干起来,他们用榜样力量擦亮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在青山区,正在家中备战公务员考试的姜庆玲第一时间报名支援青云社区核酸采样点工作。“我不仅是一名包头市民,更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我不能愧对‘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在和平年代的硝烟中,姜庆玲履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在东河区,下沉党员干部变身成为各企业的“守护人”,配合企业全天候做好对外来人员测体温、查验两码,车辆消毒等防控措施。同时督促企业加强重点区域消杀和风险排查,助力企业全力以“复”。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生产生活交通运输的保障和服务,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实施了包括畅通“绿色通道”、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对包钢、北重、一机等大型企业以及青山装备制造园区等大型园区提供“一对一”、“定制化”的交通保障服务,实行“网上办、应急办、容缺办、延期办”等在内的18项助企利民措施,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护航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党旗高扬,号角吹响。一个个基层党组织尽出精锐而战,一个个党员干部奋然挺身而出,奉献于无名,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工作优势,筑起了一道道让党放心、让群众放心的坚强防护屏障。(张燕青、宫伟恩、吴杰、姜卉、王勇歆、鲁孝、张宇、梁旭、谢宝玉、乌日汉)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