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包头市昨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已有3例治愈出院

2022年03月0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日电(赵梦月)3月1日,内蒙古包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第八场新闻发布会,据悉,2月28日0时至24时,包头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3月1日14时,包头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例,经专家组会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15例、轻型8例。

现将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23,男,53岁,系确诊病例7的密切接触者。2月19日进入集中隔离点后连续6次核酸检测阴性,2月27下午例行核酸检测中呈阳性,2月28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目前,该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相关流调、排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在院患者病情平稳。

据介绍,截至3月1日14时,包头市又有2例患者治愈出院,但出院不离院,继续接受14天的健康观察和康复治疗。继2月27日第1例确诊病例出院后,包头市已有3例患者出院。

包头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华表示,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密切关注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如果和确诊病例有过交集,要服从社区防控要求,主动报告,不得外出,做好防护,服从隔离安排和进行核酸检测,力求疫情传播风险降至最低。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