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民宅突发火灾 移民管理警察紧急扑救

2022年02月26日19:0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6日19:05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0条新闻

“警察同志,我家着火了,请求救援!”2月25日16时许,一阵清脆的报警电话铃声在内蒙古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乌力吉边境派出所响起,原来,一辖区居民住宅后院不慎起火,火势较大,情况危急。接警后值班领导立即带领民警准备灭火器和救援工具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只见浓烟滚滚、火势冲天、气味呛鼻,民警经过排查发现着火位置为后院厨房和超市废旧物品堆放区,内部存有多个液化气罐,现场情势危急。民警立即分组行动,一组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同时联系电业局停止对着火地点供电并前往附近加油站告知其做好消防处突准备。另一组警力迅速开展灭火救援。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出警民警继续使用沙土对着火部位进行覆盖,防止死灰复燃。经过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成功扑灭火灾,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十余万元。(牛鑫、张秋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