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清水河县:“敲门行动”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2022年02月25日17:37 | 来源:清水河组工在线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从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核酸检测人员排查“敲门行动”。全县包括公安干警、网格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志愿者、机关包联单位干部在内的6350人次按照相关要求,联动配合、分工负责、协同作战,与时间赛跑,逐户排查、逐一登记,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再敲门”,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行动中,“敲门人”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对全县辖区范围内居民小区、村户、沿街商铺等场所开展核酸检测“敲门行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据了解,截至2月23日下午,“敲门小分队”已走访排查 29130户。

“勤宣传”,凸显排查防控主优势

每到一户,排查人员都会向村(居)民传达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居)民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防控措施,提升村(居)民防控意识,筑牢防控思想防线;另一方面,通过“敲门行动”及时向村(居)民解读上级关于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导村(居)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

“强号召”,推进防控排查常态化

在此也号召,“敲门行动”需要您的“暖心开门回应”。防控难关能不能平稳度过不仅仅是依靠工作人员,还要靠我们自己、身边每一个人的配合和努力。您的每一次配合都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您的每一次暖心开门,都是对疫情防控的理解......

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希望辖区的村(居)民朋友从对自己也对他人负责角度出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线,共同守护我们的小山城!(郭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