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内蒙古赤峰市:意外伤害遭遇报销难 医保部门调查核实后解决

张聿修
2022年02月24日11:5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网友表示其父亲于2021年12月14日牧羊时从高处坠落受伤,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共计花费10万余元。在2022年1月6日出院时被告知因花费过多,需要对医保再次审核。直到2月10日,网友发出留言称,出院尚未办结,医保也未报销。

网友留言截图。

留言发出后,赤峰市医保局对该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对留言作出答复,因该网友父亲医疗费用超出5万元,根据《赤峰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无责任方意外伤害保险管理办法》《赤峰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稽查稽核细则》规定的无责意外伤害医疗费超出5万元以上案件,商业保险公司应进行实地核查,需实地核查的,商业保险公司必须在2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报销;存在有异议的案例,必须在45个工作日内完成报批、报销。

赤峰市医保局对网友留言进行答复。

人民网从赤峰市医保局了解到,保险公司的核查人员在2021年12月15日前往医院对患者进行了初步院内核查,核查结果为符合医保报销范围。同时医疗费用超出5万元,需要实地核查。但在实地核查过程中有当地居民反映网友的父亲可能是在帮人修车时受伤,属于存在有异议的案件,后经当地村委会证实患者确为放羊时掉入沟中受伤并出具证明。

据了解,保险公司已于2月7日完成实地核查,并于2月8日至15日进行了公示,公示期无异议。公示期结束后,保险公司立即通知了赤峰市医院为患者进行医保结算,并已通知到该名网友。

日常生活中,您遇到了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欢迎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