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雪上过年”成时尚

2022年02月16日08:4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自拍。

  合照。

  整理。

  用具。

  滑雪。

  戴上滑雪头盔,穿上滑雪服,踏上滑雪板,拿上雪仗……一项项准备工作做好后,兴安盟突泉县水泉镇胜泉村村民徐宁带着家人,在一片冰天雪地中尽情享受着“速度与激情”。

  北京冬奥会期间,突泉县的老百姓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逐渐升温。徐宁跟大家一样选择了“雪上过年”。“早些年,这个季节正是‘猫冬’的时候,用当地农民的话说就是闲冬月、闹正月,哩哩啦啦二三月。现在可不一样了,冰雪运动‘风’吹到乡村,今年我也赶赶时髦,带家人来雪上过个大年。”从雪道上滑下来的徐宁开心地说。

  “这几天,冬奥会的氛围特别浓,游客多了,往年春节假期每天的人流量大约在200人次左右,今年达到300多人次,不少周边的村民也纷纷前来滑雪游玩。”突泉县温泉滑雪场经理邵丹丹介绍。

  据了解,从1月份至今,突泉县温泉滑雪场接待游客10000人次以上,旅游收入比往年提高30%。当地农民不仅参与到赏冰玩雪的热潮中,更在冬天有了营生,目前滑雪场辐射带动周边20多位村民就业,每人增收5000元以上。(记者 赵弘 实习生 李洋洋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