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政协通辽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孟宪东郭玉峰等到会祝贺 吕永成作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盛勤作提案工作报告 徐宝君主持

2022年02月14日10:23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吕永成代表政协通辽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张启民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辽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记者 张启民 摄

  2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辽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吕永成、盛勤、徐宝君、王秉忠、白红梅、朱瑞莲、高志峰、包海梅、包立群、张立峰,秘书长于德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方玉东、纪强、张鸿福、马慧吉、王玲、莫日根巴图、亢永强、焦刚伟、赵航、闫德峰、王琼、于沨、李志刚、王勇、曹金山、缪增位、牛文俊、孙乐、钟卫华、宋建波、王彦春、关海峰等。

  徐宝君主持大会。

  政协通辽市第六届委员会共有委员355人,实际到会340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吕永成代表政协通辽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行动自觉,开创了思想政治引领新局面;主动建言资政,干出为民履职尽责新成效,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38个重点议题协商议政,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聚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累计视察考察70多次、提交报告67篇,累计征集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12篇;发挥特色优势,做出服务中心大局新贡献,在全面小康建设、疫情防控、三城同创、招商引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政协担当;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改革发展稳定新合力,深化多党合作共事,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拓展对外联谊交流 ,凝聚共同奋斗力量;坚持守正创新,勇担专门协商机构新使命,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推动协商下延基层,提升协商履职能力,有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政协必须恪守的政治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这是政协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使命担当,坚持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这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石,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这是政协组织的本质要求。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通辽市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六届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政协所能有机结合起来,更精准地向中心聚焦,更有效地为大局服务,更好发挥政协优势,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通辽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受政协通辽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盛勤向大会作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几年来,共提交提案1354件,经审查立案1109件,其中党派团体、政协专委会和界别提案87件。这些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要求,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政协特点。截至2021年12月31日,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总体来看,提案反映情况真实,研究分析深入,所提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经过承办单位办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产生了积极作用。

  自治区第四换届督查指导组组长苏日娜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住通自治区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郭晓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