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花灯 社火 音乐季

2022年02月14日09: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虎虎生威。

  扭起秧歌。

  翩翩起舞。

  社火表演。

  张灯结彩。

  喜迎奥运。

  灯的海洋。

  正月以来,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塞上老街广场,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玉泉区主办的文化活动,包括社火表演、舞龙表演,二人台表演、秧歌队、街舞和广场舞轮番上演。从农历正月初八开始,“第十五届塞上老街非遗庙会暨敕勒川元宵节花灯音乐季”活动在玉泉区大召广场红火启幕, 现场还进行了非遗美食品鉴、“非遗故事会”“网红志愿者直播”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节日的红火热闹,为虎年春节增添欢乐、吉祥的喜庆气氛。

  “今年响应政府号召不燃放爆竹,就带孩子来大召广场看看扭秧歌、舞龙等传统社火节目表演,还近距离观看了非遗作品,让孩子们既感受到过年的气氛还学到了文化知识。”樊女士高兴地说。

  “快到元宵节了,北京冬奥会又在火热进行中,首府街头火树银花、流光溢彩,道路两侧建筑以及街心花园、广场,以生肖虎为元素的‘冬奥’主题灯光秀,以及传统灯笼展,让我们特别享受。”观看热闹的扈大爷说。

  记者走访各区看到,所到之处,市民们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疫情防控的意识却没有放松。(记者 皇甫秀玲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