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做群众信赖的 “永久牌”书记

2022年02月09日08:4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张永久,兴安盟突泉县突泉镇新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全村的每条街道、每个角落,汗水播撒在新生村的每个田间地头,事事他都亲历亲为,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全村人的信任和支持。

  “张永久从小就吃苦耐劳,自从当了书记之后,更是成了我们的知心人、贴心人、领头人,就跟当年永久牌自行车一样家喻户晓,大家都称他为‘永久牌’书记。”新生村村民晁海凤夸赞道。

  晁海凤和丈夫王子建都已60多岁,劳动能力下降,还需要赡养照顾92岁的婆婆,日子过得比较艰辛。为了帮助她家改变现状,增加收入,张永久为她家协调贷款养起了牛。“我们老两口自从跟着张书记发展起了养牛业,守家在地就挣上钱了。”数着去年养牛挣的5万多元,老两口笑得合不拢嘴。“真是赶上好时候了,60多岁的人了还能致富增收,我家牛从5头增加到了11头,还不耽误照顾年迈的婆婆。”

  作为土生土长的村里人,张永久深知新生村人吃苦耐劳、踏实能干,缺的是可以持久发展的好项目。他心头记挂着新生村每一户每一人,他常说:“我出生在新生村,新生村的百姓就是我的亲人。村民们信任我,选我当书记,我就要担当起责任和使命,让每家每户都能过上好日子。”

  2021年,对于新生村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在张永久的带领下,农业和葡萄产业喜获丰收、牛产业高速发展、村内的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稳步提升,新生村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幸福感和收获感满满。

  为了拓宽全体村民的增收途径,张永久积极争取各类帮扶资金320万元。其中,80万元京蒙帮扶资金为61户种植户翻新了大棚设施。新生村是远近闻名的葡萄村,仅葡萄产业这一项去年就收益900万元;160万元京蒙帮扶资金购进肉牛76头,助力新生村牛产业发展,目前,新生村牛产业年收益50万元左右;80万元大中型水库移民资金用于新生村塑箱厂扩建,助推全村葡萄产业链加速发展。

  谈及新生村未来的发展规划时,张永久信心满满:“我们将依托现有的葡萄产业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建设一批特色采摘园、民宿和农家乐等设施,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实现兴村富民。”(记者 赵弘 实习生 李洋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