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关注民生

主题电影展映让补盖村欢腾起来

2022年02月04日09:0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022年第一场雪后,乌兰察布大地银装素裹。1月25日正值小年,乌兰察布市“各族人民心向党、中华儿女共团圆”主题电影展映活动走进察右中旗土城子乡补盖村,欢快热闹的气氛刹那间打破了村里的宁静。

  当天9时许,补盖村党群服务中心白墙青瓦平房一字排列,小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乌兰牧骑的大轿车停在院中后,队员们忙着布置现场,一面车身拉起了幕布,随后装好的音响将欢快的歌声唱响全村。知道村里要放电影的消息后,村民们络绎不绝地向党群服务中心集聚。

  10点30分,补盖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便坐满了前来观看电影的村民,村支书赵四平拉上窗帘,屋里顿时暗了下来,乌兰察布市银苑农村牧区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的放映员熟练操作投影仪,开始播放电影,大家紧盯银幕,跟随着剧情的变化,享受着影片带来的乐趣。

  散场后,60岁的村民李营祥说:“冬闲时节,市、旗两级组织电影队来村里放电影,我们很开心,感谢政府、电影队为我们送来了欢乐。”

  乌兰察布市银苑农村牧区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大斌介绍说,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公司在自治区、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从1月1日起开展“各族人民心向党,中华儿女共团圆”主题电影展映活动。我们精心准备了《我和我的家乡》《我的祖国》《夺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片大片。截至目前,全市76支放映队深入11个旗县社区、养老院放映了50多场次,活动将进行到春节前后。“通过此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同时营造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据悉,放映活动进行的同时,乌兰察布市文联组织书法爱好者现场写对联、福字,并免费赠送给村民。该旗乌兰牧骑队员们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村民们在快快乐乐的气氛中欢度春节。(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