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春联剪纸送祝福

2022年01月21日09:0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福到了。

  巧手剪窗花。

  书法名家挥毫泼墨。

  浓浓年味迎新春。

  一件件惟妙惟肖的剪纸佳作跃然纸上。

  对联贺新春。

  火红对联送去新春祝福。

  为了迎接2022年新春佳节,日前,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文化馆举办了“春联剪纸送祝福 文化传承迎新春”活动。

  文化馆内欢声笑语、翰墨飘香,群众热情洋溢,书法家们凤舞龙飞,剪纸艺人们精雕细刻,一派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景象。

  “我现在写的是上联‘勤牛奋进结硕果’,一会写下联‘猛虎迎新展雄风’,横批是‘虎虎生威’,这是我对咱们兴安盟人民的新年祝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书法家协会理事、兴安盟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金永光提笔挥毫,行笔迅捷、落笔有力,飘逸潇洒的行书跃然纸上。

  “这三幅剪纸作品是我特别设计的,连起来是一个鲤鱼跃龙门的小故事。新的一年,祝福咱们兴安盟人民既保持‘老黄牛’的奋斗精神,又充满小老虎的干劲,最后像这鲤鱼一样,一跃龙门!”海氏剪纸非遗传承项目人海金宝说道。

  现场的另一边,10岁的陈泰然和13岁的刘家源学着老师的样子起笔落笔,小小的笔尖,书写少年志气。“书法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特别喜欢书法。”孩子们说。

  此次活动中,书法家、剪纸艺人、文艺志愿者共制作了100余幅春联、200余幅窗花和100余个福字。(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赖志强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