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去年内蒙古运动员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得81枚金牌

2022年01月20日08:5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内蒙古体育局了解到,2021年,内蒙古运动员以备战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为重点,以赛代训,全年组队参加国内外赛事88场,共取得81枚金牌、52枚银牌、73枚铜牌。

  其中,在东京奥运会上,拳击运动员李倩获得银牌。在第14届全国运动会上,内蒙古派出198名运动员参赛,获得竞技体育夏季项目8金5银10铜,内蒙古马术队、柔道队、拳击队等6支队,巴彦德勒黑、李倩等9名运动员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游泳、帆板等新兴潜优势项目首次参加全运会并取得了2枚铜牌的可喜成绩。杨家玉在全国女子20公里竞走锦标赛及奥运会选拔赛中,获得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今年,内蒙古将以办好第15届全区运动会、备战2022杭州亚运会为契机,按照“突出特色、有保有压,补短板、强弱项”的原则,巩固提高柔道、摔跤、女子竞走、男子竞走、女子拳击、冰雪、曲棍球、马术等优势项目,开展女子柔道、古典式摔跤、男子拳击、女子竞走、射箭等项目补短板工程,压减无争牌进位的竞技项目83个小项。强化以赛代训,变粗放训练为科学训练,争取更多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国际大赛。(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