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听取内蒙古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等工作汇报

石泰峰主持

2022年01月20日08: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内蒙古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坚持从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带头做起,持之以恒、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毫不松懈、持续用力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看待作风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精神谱系,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锤炼过硬作风。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检视和整改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特别要坚决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开刀,增强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建立基层减负长效机制,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着力在抓好制度执行上下功夫,保障和促进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坚决有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挑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积极引导各宗教继承发扬长期以来中国化、本土化传统,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引导,切实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筹办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一件国家大事,是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一项重大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周密的筹划和一流的标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压紧压实各级各有关方面的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亲力亲为抓调度、抓统筹、抓落实,确保各项服务保障任务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航班备降、维护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讲好冬奥故事、宣介中华文化,充分展示内蒙古社会各界喜迎、参与、共享北京冬奥会的精神风貌,为冬奥会举办营造热烈、喜庆、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安全有序组织备战参赛,做好运动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