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推出“跨境快贷——信保贷” 解决外贸企业融资难

2022年01月19日09:2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18日,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三营业部宣传启动“跨境快贷——信保贷”产品,帮助外贸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目前全区注册的外贸企业有1万多家,其中80%以上是中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想快速用款比较难,而‘跨境快贷——信保贷’的主要服务对象就是这些中小微外贸企业。”内蒙古进出口企业协会秘书长冯宝刚表示。

  “‘跨境快贷——信保贷’是内蒙古首个针对外贸企业客群打造的保单融资产品,具有纯信用、秒审批、全线上、保收汇、利率惠和多币种6大特点,最高可申请200万。企业在享受信用保险的收汇风险保障功能的同时,可以更方便、快捷的获得银行融资。”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丁建新介绍。

  据了解,聚焦实现一季度外贸“开门稳”,自治区商务厅今年将支持银行机构结合外贸企业需求创新保单融资等产品,推动利用“再贷款+保单融资”等方式向小微外贸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记者 高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