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首家24小时在线互联网医院上线

2022年01月17日08:4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15日,全区首家开展24小时在线问诊的互联网诊疗服务平台——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据了解,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网络诊室可以实现与专家医生“面对面”咨询,复诊开药,门诊缴费充值,核酸检测预约、报告查询,处方流转、药品配送到家,全程慢病管理等医疗服务。还可以建立完整的个人云电子病例、云影像,以便随时查看相关信息。该院300多位医生将陆续开展线上服务。互联网医院的药品价格也与医院药房保持一致,目前已上线多种药品,并接入合规社会药店开展处方流转,推进医、药分家。结合患者的需求,同步上线了病例邮寄、住院一日清单、停车信息、订餐送餐、陪护咨询等贴心服务。

  此外,互联网诊疗系统还搭建了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平台,名医直播课堂、健康养生视频将同步上线,满足受众的健康文化需求。

  医院每天将会有固定医生排班开展云诊室出诊工作。每月的云诊室排班表可以在“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微信公众服务号中查询。患者可以在诊前、诊中、诊后随时问诊,医生会给出合理性解答和建议。

  当日,该互联网医院还开展了线上义诊活动,6位专家为患者线上答疑解惑。(见习记者 王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