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常态长效 东胜“颜值”不断“刷新”

2022年01月14日20:30 | 来源:东胜发布
小字号

春有桃花烂漫,夏有绿树成荫,秋有金枫飒飒,冬有苍松映雪。走在东胜的每个角落都能感受到花繁草茂的华丽,而这些美景正是源于东胜精细化园林建设,更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了高品质城市环境。

近日,融融在天骄南路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清理隔离带。连日来,东胜区园林部门认真落实部署要求,对标精细化一级养护管理标准要求,对月季文化公园、青铜文化广场、伊克昭公园等重点公园广场以及城市道路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做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化、环境整治全覆盖。

生态环境就是民生,蓝天碧水即是幸福。东胜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来,以“精细化园林建设”为工作主线,常态化构建园林绿化自行管护的集约模式,不断探索和落实各种节约智慧化措施,努力实现园林绿化的可持续发展,让城市街角绿地小中见大、移步换景,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满足人民对生态宜居城市的美好向往。

截至目前,东胜对城区鄂尔多斯街、民族街、109线等7条街道绿化带及节点,西互通、北互通两大互通绿地及部分小区、校园及周边等实施绿化提升改造。2021年新增及改造提升绿地面积约302万平方米,其中新增绿地面积56.91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245.5万平方米。累计移植、种植各类乔木35.51万株、灌木156.9万丛、地被10917.1万芽、草坪11.7万平方米、草花719.2万盆。城在绿中,一步一景,让市民尽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

此外,对金融公园、伊克昭公园、月季文化公园等24个公园广场设施维修改造,完成月季文化公园、伊克昭公园及万正路绿化带等公园、粉刷凉亭、座椅,检修调试配电箱,铺装电缆,安装各类景观灯及病虫害防治等日常工作。同时,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保证公园、广场设施完善和绿化带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断满足群众对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绿化建设的新期盼。

城市景更美,生活更美好,营造舒心的高品质城市环境,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长,2022年,东胜区计划新增及改造提升绿地面积200万平方米。对西景观绿化带、东纬四路及越山路进行改造提升。继续精细园林绿化网格制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东胜区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管建养水平,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添绿色力量。(乌布其)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