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社会

赶年集 寻年味

2022年01月12日08:5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集是最能体现年味儿的地方。一大早,赤峰市林西县新林镇双兴村的大集上摆满了春联、水果、年糕、年画、衣服等各式各样的商品,商贩们的吆喝声、顾客的还价声此起彼伏。

  “儿子一家要回来过年,孩子从小就喜欢吃带鱼,以前舍不得买,现在可以吃个够了。”为了迎接新年,村民康春一下子买了五箱带鱼,不过,除了孩子喜欢吃的东西,康春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屯年货。他说,现在村里也有了超市和快递,线上线下购物都很方便。“如今收入提高了日子好了,我们农民购物也不是只有赶集这一种途径了。但毕竟置办年货是迎接新年的一件大事儿,哪怕只买一样东西,我也要到传统年集上走上一走,来体验体验年味儿。”康春笑呵呵地说。

  过新年贴春联是必不可少的年俗之一,要说年集上谁的摊位最火,当属春联和年画。“我们家销售的春联、年画有10多种100多样,卖好了,这一个月就能挣上四五万块钱。”摊主王发信心满满地说。

  年集上浓浓的年味儿,见证着乡村经济和乡风文明的点滴变化。(记者 赵弘 通讯员 杨玉婷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