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内蒙古高标准农田增至近四千六百万亩

2022年01月0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6日电 (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随着最新建成460万亩高标准农田,内蒙古高标准农田总面积增至4585万亩,有效支撑粮食产能430亿斤以上,为粮食连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眼下,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双庙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各种机械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利用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平整耕地。该项目总投资376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土壤改良等,将分散种植的碎片化耕地改造成为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的高标准农田。同样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洼堤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施工队伍正冒着严寒打水源井、疏通排洪沟,确保如期完工。该项目总投资4400多万元,建成后将有效改善2.7万亩耕地质量,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据了解,内蒙古规划到2025年高标准农田面积达到5470万亩,到2030年力争建成高标准农田6000万亩,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年01月07日 第 03 版)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