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污水供暖双“管”齐下 民生小事情暖百姓

2022年01月04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管网老旧问题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质量。2021年10月份以来,科尔沁区东郊街道致力于污水、供暖双管道改造工作,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辖区污水管道、供暖管网改造工作,加快提升民生福祉,以件件小事温暖百姓心坎。

推开东郊街道曙光社区地税小区唐秀莲家门,暖洋洋的感觉扑面而来。62岁的唐秀莲穿着短袖惬意地坐在电视机前,边看电视边制作糖葫芦,赚点零花钱。唐秀莲说:“没修管道之前屋里冷得得穿件厚衣服,现在暖和了,有时候还得开点窗户呢。”

屋里暖洋洋,屋外也是温情十足。李凤英是曙光社区退休工人,之前在毛纺厂工作,退休后自己开了一家商店,晚年生活过得也算圆满。美中不足的是,排污问题一直困扰她多年。

居民有需求,社区来解决。地下管网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与城市品质、百姓幸福感息息相关。东郊街道曙光社区大多是平房区。管道年久失修,管道腐蚀老化引起的跑、冒、滴、漏也是常有之事,严重影响居民排污和供热质量。为了扎实推进排污供热双管改造工程,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下来排查,定时定点查看,及时补救老坏的管道,就污水、自来水、供热管道更换问题进行统一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及时对主管道和分支管道进行更换。

东郊街道曙光社区干部韩淑男介绍说:“现在更换好了管道,百姓们都很满意,幸福度也都提高了。”

“没改造之前,污水往外淌,现在改造以后环境变了,我们老百姓也高兴了。”李凤英高兴的说。

据了解,2021年10月份的时候第一批施工队伍进入社区开始动工,管道改造工作就全面铺开并有序推进。经过了两个多月的修缮改造,原先的窄口排污管被更换成了宽口管道,排污管畅通无阻。老旧供热管焕然一新,居民们切实过上了安心、舒适的暖冬。

群众之事无小事,深入了解群众的迫切需求和切实困难,持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一直是社区关注的重点大事。东郊街道通过改造排污和供暖双“管”齐下,倾听民声,体察民情,将通往民心的管道修到了百姓家门口,以真情实感和实际行动拉进与群众距离,真正实现了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永梅、刘宝)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