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2021年12月30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露天矿煤炭生产现场

近日,内蒙古大雁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能宝日希勒能源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该公司制定《公司“二二四七”实事项目清单及任务分解表》和《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意见建议清单及任务分解表》,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截至目前,实事项目完成279项,正在办理16项,完成率93%。

该公司合理优化开采方案,强化生产设备的防寒、防冻管理。公司党委成员是第一负责人,带领安监、技术、机电等专业部门成立驻矿工作组,派驻宝日希勒露天矿、扎尼河露天矿、雁南煤矿等3个生产矿,现场协调、靠前指挥、驻矿盯守,在煤炭生产一线、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保证生产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实现单日生产煤炭14.5万吨、销售煤炭14.1万吨。

上下齐心,其力断金。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在工作中做表率、出成绩。一线矿工克服倒班作业、深部开采、软岩支护等诸多困难,露天煤矿运输司机班中轮换就餐,巡检工加强关键区域、特殊部位的巡视检查,检修工提高电铲、卡车的可动率,巡道工做好线路维护,全员团结协作,保证民生及电煤供应。

今年以来,大雁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能宝日希勒能源公司)加快实施绿色矿山、智能矿山三年行动,落实排土场削坡、矿山文化公园、矿井废水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探索碳汇林、新能源项目,推进无人驾驶、无人值守、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等项目实施,1-10个月,累计完成煤炭供应2624.4万吨。(姜娜、马晓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