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积极推进与蒙古国的友好交流合作

2021年12月28日09:2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外事办获悉,2021年,内蒙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努力服务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依托6个边境盟市与毗邻蒙古国省份或口岸部门建立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对接和信息沟通,凝聚抗疫合力,共同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跨境传播的风险。

  自2020年7月中蒙边境口岸“绿色通道”开通以来,中方复工复产人员经过“绿色通道”赴蒙,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背景下中蒙双边急需、必要人员往来需求,同时有力推动了中蒙重大合作项目建设及内蒙古有关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影响下,内蒙古与蒙方共同推动“线上+线下”交流不断线,保持了双方交往热度。2021年,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十二届中蒙新闻论坛。呼和浩特市与乌兰巴托市线上举办“畅叙友谊 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缔结国际友城30周年纪念活动。在蒙方疫情形势严峻背景下,持续推进对蒙防疫物资捐助,全年向蒙古国提供防护服、口罩、核酸检测设备、负压救护车等价值4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援助。受中蒙边界联合委员会中方委员会的委托,还将向毗邻的蒙古国口岸地区提供总价值400万元的防疫物资,延续中蒙“羊来茶往”的友好情谊,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蒙友好合作。(记者 白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