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委网信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让党旗在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

2021年12月26日12:15 | 来源:网信内蒙古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以来,呼伦贝尔市委网信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清朗有序网络空间,让党旗在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抓部署抓落实。呼伦贝尔市委网信办紧跟自治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先后召开室务会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工作会议、培训学习会议8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压紧压实责任,组建专班制定预案,周密安排网上宣传、网络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关于支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动员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满洲里、海拉尔区等地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和基层“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联系点开展捐赠防疫物资、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强化网上正面宣传的声势和实效,以主流舆论凝聚抗疫网上正能量。权威发声力求“早”,统筹调度市属重点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和政策解读,全面深入宣传呼伦贝尔市疫情防控措施成效,生动讲述抗疫一线感人事迹,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持续在各大重点网站、新媒体平台首屏首页头条重点推送《呼伦贝尔,加油!》《同守一片抗疫蓝天 镜头下的父子“相聚”》《抗疫有我 最美青春》等优秀稿件,凝聚起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戮力同心、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矩阵宣传注重“广”,扩大网上传播覆盖面,增加“呼伦贝尔新闻”“健康呼伦贝尔”“新右旗融媒体Mongol”等市域内9个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日推送次数,联动发声、同步发力,及时转推疫情防控重点稿件5163条,全力保障重点权威信息实时动态发布。传播方式力求“新”,统筹全市各大新闻网站、“两微一端”、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制作推出一批《蒙E加油!我们在一起》《火中盛开的花》《7幅漫画记录新右旗全民抗疫感人瞬间》等一批传递决心、温暖人心、增强信心的短视频、H5、动漫作品,唱响抗疫好声音,弘扬抗疫正能量。(呼伦贝尔市委网信办)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