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改善交通出行环境首府又打通4条“断头路”

2021年12月23日10:05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22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属市政建设服务中心获悉,2021年由市本级负责实施的万通路、天骄路、果园东路以及兴安南路4条“断头路”的打通施工任务已全部完成,现已向社会车辆全面开放交通。

“路通了,出行方便了,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记者在刚刚打通的万通路上看到,黑色的柏油路面上白色交通标线清晰醒目,道路格外宽阔平整。

“这里原来是荒地,根本没有路,想出去则要绕好远才能到主路上。‘断头路’的打通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事情。”在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上班的任党芳告诉记者,她的单位2019年搬到万通路“断头路”附近,因为没有路,3年来上下班非常不便。因为道路不畅,也给前来办事的群众造成很大的不便。

据万通路相关项目负责人冯冠宙介绍,万通路“断头路”(察哈尔街—大青山街)是我市如意河以东地段重要的南北通道,道路全长2504.285米,红线宽50米,规划为双向6车道,投资5000万元。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雨污水工程、照明工程及交通工程。该项目于2021年6月16日完成招标工作,7月16日施工进场开始建设,经过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并于12月10日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交通。

记者了解到,另外打通的3条“断头路”分别是:兴安南路“断头路”(世纪大街—南丰路),路段长800米,红线60米,投资3500万元;天骄路“断头路”(三经路—大青山街),路段长1027米,红线70米,投资3200万元;果园东路“断头路”(光明大街—大庆路),路段长543米,红线40米,投资800万元。(记者 刘丽霞)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