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名优特品牌公益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21日16:3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推动直播电商业态发展,畅通地方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2月17日,由通辽市商务局、科尔沁区政府主办,科尔沁区商务局、通辽电商与流通业促进会承办的2021通辽名优特品牌公益直播活动启动。20余种通辽名优特品牌系列产品走进“云端”,力争通过电商公益直播树立科尔沁热销网货品牌形象。

  这是一场有“味道”的直播……福全居小酱缸,这款酱原料是特级非转基因大豆,不加护色剂、不加增稠剂,自然发酵,保证口感和香味,酱体稠,水分合理,保证优质优量,无特定适用场景,酱大骨头、酱鲫鱼、酱豆腐、鸡蛋酱、肉酱、土豆酱,黄瓜、大葱、大蒜、香菜、小白菜、水萝卜直接蘸。说着,主播拿出准备好的干豆腐、小葱和香菜蘸上一口福全居小酱,“绝配,好吃到哭,下饭,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主播极其卖力的向南方没尝试过蘸酱菜的网友们推荐。

  “沙棘面膜,有些网友还没听说过吧!今天我就来科普一下,科普过后,不用我说,你们就得直接抢购。沙棘生长于海拔1800米的内蒙古高原,与恐龙同期,其顽强生命力源于植物强大的锁水能力,蕴含丰富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爱美的你,还等什么,快来抢购吧!我们通辽的名优特产品还有很多。”直播间的主播们一样接着一样介绍起通辽的名优特产品。

  如今,电商产业呈蓬勃发展之势,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新,发展步伐稳健且坚定,已成为区域经济的新增长点。内蒙古蒙发食品有限公司的崔志君说:“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传统商务发展受限,区政府积极引导电商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直播经济,我们企业也积极参与直播销售农产品,极大地提高公司的网货知名度,进一步加大农产品上行的力度。”

  科尔沁区物流和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石雨佳向记者介绍:“当前,线上互动等消费模式已成为全新业态融入乡村产业振兴各个环节,也已成为品牌建设又一重要抓手。我们想通过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将更多能够代表科尔沁地区特色的名牌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售到全国各地,让我们的品牌打的出去、叫的响亮。”

  近年来,科尔沁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将电子商务作为培育传统产品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商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科区电商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2021年1——11月,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381527万元,同比增长37.34%,网络零售额167730万元,同比增长24.52%,在通辽网络零售额中占比30.84%,排名第1位,成功培育了“那顺额尔敦”“原野春荞”等一批知名电商品牌,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为加快推动电商产业多样化发展,适应群众消费升级新需求,科区政府积极引导电商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直播经济,全区多家企业参与直播销售农产品,进一步拓展了本土品牌知名度和农产品市场空间。(记者 张宇曦)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