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凉城县:党建引领 提高“减”字为民办事效率

2021年12月20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政务服务效率高不高,为民办实事意识强不强,直接关系着一个城市的宜居程度、营商环境以及整体竞争力。今年以来,凉城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政务方面办事难点、堵点,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环境,书写好“减”字文章,提高为民办实事效率。

为进一步给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凉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成本为原则,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蒙速办·一次办”,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02件高频事项进行一次告知、一套表单、一次受理、一次联办、一次办成、一窗发证的闭环办理,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大大提高了企业获得感和群众幸福感。

目前,凉城县政务服务大厅联合各服务单位陆续开设“四办”窗口,日前已在凉城县医院南一楼开设“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的窗口。以往新生儿家庭办理一种证件需要同时提供3—4份材料,整个流程下来要提供十多份材料,来往多个部门,耗时较长。此次推出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一站式服务打破了传统的办理模式,通过业务整合、信息共享、事项融合、流程再造,实现材料一次提交,多次复用,在短时间内完成所有证件的办理。

为持续优化政务效能,方便群众办事。凉城县在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减成本方面持续发力,实现政务服务信息资源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互联互通和协同共享,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并通过媒体等向社会公布“蒙速办·一次办”事项清单,既有效提升了审批效率,也让企业和群众有了更好的办事体验。(郭磊)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