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企业发展背后的“税惠秘诀”

2021年12月17日21:1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这关键一年,如何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行稳致远,实现企业提质增效,成为了林西县税务局工作的重要任务,针对这一难题,林西县税务局积极开展的“党建引领+优惠政策+纳税服务”,这一“税惠秘诀”大有作为。

党建引领办实事

内蒙古宏远天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林西县工业园区,该企业地处偏远,通讯弱网络差,与外界联通困难大,难题多,不少职工因此离职,但该企业正处于扩大生产阶段,急需大量人力资源,如何稳工曾一度成为该企业面临的重大难题。现在,这一切都随着税务部门的鼎力相助迎刃而解。

林西县税务局党委在了解这一情况之后高度重视,立刻联络林西县税企园联合党委,积极与中国移动林西县分公司进行磋商,探求解决问题的途径,现移动公司已为该企业新建信号塔一座,现已经竣工投入使用。把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落在实处,让企业生产发展更为舒心。

在内蒙古佰惠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研部正在开展高糖面包酵母菌种研发项目,这一菌种在饲料酵母生产中的应用是至关重要的,通过此新工艺可以提高酵母在干燥过程的活细胞率,有效降低菌种切换带来的成本损失。而仅这一个科研项目就需要125万的科研经费,这无疑将会让企业经费周转造成很大的困难。

林西县税务局积极回应企业需求,抽调业务骨干帮助企业更好地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掌握政策要点,更好盘活资金流。为企业改进生产流程,开发新技术提供了税惠保障,为企业创新投入增添信心。

贴心服务解愁难

为保证留抵退税政策全面落地见效,林西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出所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为其送达政策辅导告知书,提供上门政策辅导服务。同时,林西县税务局积极与县财政局进行对接,加强统筹协作,实现增量留抵退税当日到账,成功为企业纾困解难,让税惠红利触手可及,让企业发展更具信心。

林西县税局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新、精、进”的工作要求,立足税收职能,不断充实完善便利化退库的各项服务措施,针对多缴金额较小、对退税存在畏难情绪以及退税操作存在困难的纳税人,升级服务举措,直接发起退税,实现“系统自动化识别+税务机关自动发起+退税金额当日到账”,近期有80余户次纳税人享受到便利化退税3.56万元,实现了退税“一次不用跑、全程在线办”。同时建立的多部门协同的联动的服务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做到流转不超时、申请不过夜,实现了退税数据精准掌握、退税全程实时监控,退税金额当日到账。(刘传、朱泽奇、罗金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