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10分钟违停免罚”辐射交警执法暖度

2021年12月14日10:01 |
小字号

从2021年10月1日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正式实施车辆“10分钟违停免罚”交管执法管理新举措,同时,自12月4日起新启用57处交通监控,其中14处监控可以实现“10分钟违停免罚”。这一新举措不仅彰显交管便民服务升级,更加辐射出交警执法暖度。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指挥中心交警介绍,“10分钟违停免罚”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是驾驶人发现自己的车辆被粘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告知单中有开具时间,驾驶人通过手机“内蒙古交警服务号”微信小程序上传该告知单,后台通过审核后,驾驶人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就会被消除,无需再缴纳罚款了。第二种情况就是我市14处监控可以自动记录车辆的违法停车情况,只要驾驶人在这14处监控摄像头范围内停车时间不超过10分钟,就不会被处罚。

“这个措施真的太好了,为交警点赞。有的时候停下车上楼取个物品或者进商店购物,虽然停车时间很短暂,但偶然遇到交警执法,会收到违停告知书,只能缴纳罚款。”市民张先生亲自体验了交警这一便民服务。按照交警提示,张先生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中找到了“内蒙古交警服务号”,并按照要求进行了注册并上传“违法停车告知单”很快,信息反馈张先生的这次违停不用“买单”。“在免单的同时也受到安全教育,下一次就会注意,哪些地方不能停车。”张先生开心说到。交警介绍,上线以来,后台共收到驾驶人上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达到6000多张,符合“10分钟违停免罚”撤销的有700多张。“下一步,交管部门将加大宣传提示力度和广度,让更多市民知晓和畅享交管便民服务红利,同时也提醒他们更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王永明、张亚琴)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