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包钢主持

2021年12月14日09:2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1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开拓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要深刻领会做好经济工作的“四个必须”,即必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必须加强统筹协调,要深刻理解其内涵,在今后工作中长期坚持、不断发展,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切实打好组合拳、出好连环掌,推动明年经济平稳开局、向好发展。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各项政策,吃透精神,找准突破口,全面落实“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 “微观政策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结构政策要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 “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改革开放政策要激活发展动力”“区域政策要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重要要求。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坚决扛起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关于“双碳”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提高抓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抓部署、抓执行、抓落实、抓督查,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

会议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擘画。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从更高站位、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谋划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党校、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保障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