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中国红十字会(内蒙古)救护转运队驰援呼伦贝尔

2021年12月10日09: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中国红十字会(内蒙古)救护转运队出征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4名救护车司机整装待发,他们将驾驶两辆负压救护车,携抗疫物资千里出征呼伦贝尔,奔赴抗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本次出征的李云鹏是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救护车司机。2020年,他曾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援鄂救护转运队成员,在疫情最紧要的关头奔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护转运工作,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了40余日。此次,他再次主动请缨,千里驰援呼伦贝尔。他说:“我将继续发扬中国红十字会(内蒙古)救护转运队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完成任务,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征仪式上,自治区红十字会还为满洲里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了10000张保暖贴,为呼伦贝尔市捐赠价值76000元的电暖袋助力疫情防控,向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转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3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据了解,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红十字会先后购置了37辆负压救护车,用于区直重点医院和全区疫情防控一线确诊患者转运工作。(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