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开展乡村振兴专项招聘

2021年12月09日22:1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开展“工银星辰·兴农助梦”乡村振兴专项招聘,以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就业帮扶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自2018年以来,工行内蒙古分行累计为内蒙古自治区县域地区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

内蒙古分行是中国工商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设立的一级分行,下辖13家二级分行、105家一级支行、351个基层营业网点和303个离行式自助银行。多年来,该行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城乡联动战略大局,以服务县域乡村和广大群众为己任,着力构建“城市+乡村”“对公+个人”“实体+数字”“线上+线下”一体化乡村金融服务体系,助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建设,持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该行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打造工银“乌兰牧骑”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品牌,依托76支工银“乌兰牧骑”金融扶贫小分队,深入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安民,开展党建共建、红色教育、金融科普和金融服务,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送到广大农村牧区和千家万户。

该行始终坚持适应时代、普惠大众、服务民生,强化就业帮扶,连续多年通过各项招聘为致力于回报家乡、服务乡村的莘莘学子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建设。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设置贫困大学生专项招聘计划,累计为150余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为有效推动城乡联动发展战略实施,服务乡村振兴,近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启动“工银星辰·兴农助梦”乡村振兴专项招聘,为赤峰市、通辽市、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和锡林郭勒盟等7个盟市、13个原国家级贫困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提供近40个工作岗位,为脱贫家庭高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等支农助农群体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和就业选择。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专项招聘,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家乡的金融事业,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将培育更多服务乡村振兴的金融人才,更好地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行品牌。“工银星辰·兴农助梦”乡村振兴专项招聘将作为工商银行的重点招聘项目按年度开展,工商银行也将持续关注国家重点帮扶对象、支农助农群体和重点帮扶区域,持续做好就业帮扶,在支持城乡联动战略落地、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践行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云建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