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1年12月09日22:0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2月6日,即将迎来运营两周岁生日的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提前收到了“庆生大礼”——国家优质工程奖。据悉,该项荣誉是国家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这是在2019年荣获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工程质量奖后,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在工程质量方面获得的国家级殊荣,这也是市交通集团公司和各参建单位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百年工程、民生工程的初心彰显,秉承质量第一“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为后期地铁3、4、5号线的建设树好了“榜样”。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条地铁,2016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2019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截至2021年12月7日,1号线累计安全运行680天,累计开行载客列车14.86万列次,运营总里程达到2085.54万车公里,客运量累计 4056.21万人次,列车运行图兑现率为99.99%,列车正点率为99.98%。

据悉,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先后获得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城轨交通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国家级及省部级工法8项、国家级及省部级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11项、自治区建筑工程优质结构金奖2项、自治区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3项、自治区安全标准化工地8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项,发布地方标准3项、行业团标8项。(张利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