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降雪来临 内蒙古空管分局保障白塔机场航班有序运行

2021年12月0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迎来小雪天气,内蒙古空管分局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启动冰雪天气保障预案,与机场、航空公司携手做好除冰雪放行等工作,保障了特殊天气下航班正常有序运行。

内蒙古空管分局气象台早于本周一就对这次降雪天气进行天气形势研判,并在其后的两天时间里一直跟踪这次降雪天气演变过程,围绕降雪过程的起止时间、降雪强度、雪量大小以及降雪相态转换做出了精细的预报,提前通知管制单位、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提醒他们做好冰雪天气应对措施。

降雪期间,内蒙古空管分局各管制单位安排冰雪天气保障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值班,全力做好降雪天气下的空管保障工作。塔台重点关注机组滑行路线、脱离道口、除冰等待点和重点冲突区域的变化。管制员在指挥过程中加入注意降雪、注意低能见度和风切变的提示,并特别注意跑道侵入风险,按照喊话程序加强跑道监控,提高冰雪天气下的安全裕度。除冰作业完毕的飞机,管制员优先指挥滑行和起飞,避免因等待时间过长造成飞机二次除冰。

由于已提前制定除冰除雪保障应对措施,12月8日的降雪虽然对航班起降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未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取消等情况。(赵文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