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首府交管部门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2021年12月08日11:04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近期,首府交管部门多措并举,全警参与,持续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

坚持常态化治理。全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路面管控、巡逻值守、视频巡检、教育劝导等方式,采取统一执法标准、统一处罚标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机动车、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反复、滚动式整治。11月份,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2858起(现场查处53461起,电子抓拍查处89397起),其中闯信号灯5668起、不系安全带3251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2696起、机动车乱停乱放97038起,查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2518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1411起,现场教育、劝导驾驶人、行人10.9万余人次,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实施专项化整治。为切实治理行人、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打造通行有序、各行其道、“车让人、人让车”的文明出行良好交通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市交管支队开展为期3个月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继续针对酒驾醉驾、无证、套牌、假牌、不礼让斑马线等重点违法行为,采取灵活查缉战术,发挥缉查布控功能,在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集中组织开展了为期6天的全市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拼改装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1月份,共处理饮酒驾车89起、醉酒驾车121起、无证驾驶15起。(记者 苗欣 通讯员 周彦妤)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