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教育厅:推进内蒙古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6日08:03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2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迎接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集中宣讲等形式,原汁原味、全面准确地学习党代会报告,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使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党代会报告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的明确部署,为全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区教育系统要科学谋划、站位高远,把握新任务、聚焦新要求、提出新思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全区大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深入持久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坚定不移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坚持“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区教育系统要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以聚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全面激发教育活力“四个聚焦”全力推进内蒙古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刘志贤)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