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部署上来

2021年12月05日07:5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1日,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石泰峰同志在参加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责任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在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中展现首府担当、贡献首府力量、绽放首府风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内蒙古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坚定坚决、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五个重大政治责任”,时时刻刻对标对表,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全面抓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统筹推动、精心策划,在全市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自治区党委对首府的定位要求,进一步强化首府意识、扛起首府责任、体现首府担当,抬高标尺标杆,主动加压加力,紧紧围绕建设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首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从政治上谋划、在大局下行动,立足首府优势,扬长避短、培优增效,着力提升首府核心功能和产业能级,努力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取得新突破,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迈出新步伐,在提升城市建设和治理水平上迈上新台阶,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上展现新担当,在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上体现新作为,推动首府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来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开展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树立干事创业导向,不断开创首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记者 郑学良)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