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1.6万名网格员被聘为“双减”义务监督员

2021年12月02日09:0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双减”工作社会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近日,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组织部、政法委、民政局联合下发通知,将全市1.6万名社区网格员聘为“双减”工作义务监督员,成为内蒙古“双减”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通知明确了网格员的9项监督内容。通知要求,全市各旗区教育部门要主动与所在地街道、社区对接,了解网格员基本情况,帮助网格员熟练掌握“双减”政策,建立教育主管部门、网格员、家庭、学校四方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双减”工作监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网格员如发现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和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行为,需填写《“双减”工作监督反馈记录单》并第一时间向当地教育部门反馈,各旗区教体局要在收到网格员信息10个工作日内进行核查处理。

  据介绍,此举充分调动全市网格员关心、关爱教育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神经末梢,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功能,协助教育部门加强“双减”工作社会监督,将推动“双减”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