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5次党组(扩大)会议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2021年12月02日23:1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5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12月2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5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那顺孟和、林少春、王波,党组成员张院忠、段志强、和彦苓、施文学出席会议,副主任李荣禧列席会议。

石泰峰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要任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推进,高质量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引导各级人大和广大干部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以及背后的考量搞清楚、弄明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高度自觉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认清、坚决扛起内蒙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在新征程上扎实有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石泰峰强调,实现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奋斗。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加强研究谋划,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思考、切实找准人大工作服务中心和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举措,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上更好发挥人大作用、作出人大贡献。要围绕重点领域做好立法工作,更好地发挥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决策实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扎实开展执法监督工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重点围绕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问题及时作出决议、决定,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最广泛地汇聚起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智慧和力量。

石泰峰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代会对做好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完善措施,加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