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集宁区:老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1年12月01日19: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走进集宁区的一处老旧小区,小区内违章建筑全部被拆除,绿化带内重新种上了绿植,破损的基础设施进行了修理和更换……居民刘永宾开心地说,楼被粉刷一新,小区内也安装上了路灯,遇到下雨天也不会积水了,小区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小区治理一直是城市基层治理的“牛鼻子”,集宁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动员包联单位志愿者参与小区治理。市民主人翁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红色物业、楼道红管家、社区红色娘子军等志愿者团队的涌现,令不少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州社区的连馨苑小区破损的路面逐一修补,小区大门门梁粉刷一新,绿化带裸露的黄土种上了花草;北官房小区在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引进了物业管理公司,成立了“红色物业联盟”,小区的管理与服务走上了常态化运营模式……

据了解,2021年以来,集宁区全面强化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硬件优化为突破口,改造提升老旧小区、道路基础设施,规划新增停车场、停车位,开展线路“蜘蛛网”三合一、上改下,建设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解决基础设施“老旧破损”问题。年内,已完成道路及小巷维修90余条,累计维修便道和道路罩面47.7万平方米。增设早市2个、便民市场3个、农菜市场2个,新购置环保公厕32座,已全部安装到位,让创建成果真正惠及全体市民。(张青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