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在首府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29日09:1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1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首府各地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网络、报纸、电视等多种方式收看了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赛罕区委书记付金在说,赛罕区作为自治区人口最多的首府中心城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紧扣自治区的战略定位,找准自身在自治区发展大局中所具备的优势和特点,努力建设优医优教优居的幸福城区,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财政部门要自觉做到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到哪里、财政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英杰说,市财政部门将以“争”的意识抓收入,以“干”的热情保重点,以“拼”的状态防风险,以“实”的作风抓关键,全力以赴做大财政总量、优化支出结构、统筹财政资源、守住风险底线、保障改善民生、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五宜”城市建设。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经济转型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民族集团董事长云文广说,民族集团要顺应新零售业态变换,跟紧消费者需求和市场大势,为首府“打造中山路城市商业核心区,推动大型商圈、重点街区提档升级,建设首府现代消费中心城市和中国北方服务名城”发挥积极的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科技兴蒙”战略部署,内蒙古蒙商产学研联合会会长孙振华建议,运用市场机制作用,充分发挥和调动国内外内蒙古商会组织的作用,为内蒙古引进技术人才和高科技项目。“科技掌握在人的手里,抓住了人才,就有了好的科技项目,在全国各地内蒙古籍的院士、专家、学者很多,挖掘他们手中的高科技项目和技术为内蒙古所用,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应出台政策,发挥平台组织的积聚能力和综合优势,形成系统工程,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作为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正时生态农业集团将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草牧乳产业集群建设,积极推进草畜一体化合作,加强饲草种籽与饲草产品的研发,提升产业核心能力建设,早日做到饲草产品的自给化,积极提升饲草规模化种植与种植水平的提升,与种植结构调整紧密结合,实现饲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化发展。”内蒙古正时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内蒙古草业协会会长马宏伟说。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此,今年通过危房改造住上新房的和林县舍必崖乡柴六营村村民张俊利深有体会:“村里有了产业,村民增加了收入,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记者 冯燕平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