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满洲里市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力争24小时内完成

2021年11月28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28日电 (赵梦月)11月28日下午,内蒙古满洲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满洲里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所有病例均在满洲里口岸医疗救治医院接受治疗和医学观察。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专家指导组于27日下午抵达满洲里市,已进入隔离病区,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11月28日8时起,满洲里市正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满洲里市现设置集中核酸采样点市区15个、扎赉诺尔区20个,市区采样人员250人、扎赉诺尔区280人,开展集中采样;组织机动采样队2个,开展机动采样。全市现有5个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同步开展检测工作,截至11月28日14时,已大规模核酸采样152980人次。所有采样点正在全力开展工作,力争24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满洲里市正值冬季,低温寒冷给市民的核酸检测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也给现场工作人员带来很多影响,为解决这些问题,满洲里市采取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一是采取分小区分时段确定采样点的方法,利用小区微信群等便捷方式通知居民定时定点参加采样,尽力做到有序高效,让市民少排队少聚集少等待。二是在各核酸检测点派驻大量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不出现扎堆、聚集、排长队现象;按照采样流程,为医务人员和市民做好扫码登记等辅助工作,有效提高了现场检测效率,减少了市民的等待时间。三是市卫健委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按照预案提早做好人员、物资、场地和设备的充分准备,确保达到随到随采、应检尽检,加班加点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与时间赛跑,为抗击疫情争取宝贵时间。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