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同心圆 同筑中国梦】感受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孟佳澍

2021年11月24日08:3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08:3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0条新闻

书法艺术是中华文化中十分独特的艺术瑰宝。优秀的书法作品,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也具有着修身养性的功效。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能够增强人们对于传统汉字文化的自豪感。只有加强书法教育,才能够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书法艺术。鄂托克前旗职业中学根据《中等职业学校公共艺术教学大纲》,并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建设了书法教育展示基地,并开设了书法专业,大力开展师生硬笔书法教学,重组教学内容。在书法课教学中一是提升学生的书写水平,二是培训学生的审美观和健康的审美能力,三是可以加深学生对书法艺术的了解,可以让学生更好地感受到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加深他们对书法艺术的了解,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书法艺术。从而促使学生形成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