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精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2021年11月2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深入推动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落地落细,激励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创新能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落细落实,确保政策红利直达。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作为企业所得税管理工作的重点工作,精心谋划部署,夯实管理责任。通过“一对一”服务、进户走访等方式,加强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自主研发和享受优惠政策情况,及时掌握企业诉求,为企业答疑解惑,提升企业享受优惠的主动性,强化服务理念。

二是加强内部学习和外部政策宣传。组织有关税务干部学习最新政策,确保相关人员能熟悉政策内容和征管规定,并熟练掌握有关征管操作要求。同时,充分利用办税厅电子显示屏、楼宇广告、税企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及时知晓和了解到国家有关优惠政策规定,在发生相关业务时能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

三是主动筛选,及时掌握企业相关情况。该局税政股负责人李晓云表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推出之后,迅速组织人员以应参加2020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管户为基础,逐户进行清理、核实并逐一向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让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四是强化日常监控,注重后续管理。结合征收管理和纳税服务的实际情况,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咨询、查询、受理、反馈等业务环节的办事效率。在后续管理过程中,加强内部人员的培训和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强化日常监控,确保符合政策规定的纳税人及时申报,应享尽享、按期足额享受。(韩晶)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