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小队伍”的“大使命”

2021年11月23日08:1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建队64年来,我们乌兰牧骑有两个意义非凡的纪念日。一个是1957年6月17日,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在我的家乡——苏尼特右旗成立。还有一个是2017年11月21日,我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乌兰牧骑的发展方向。”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长扎那动情地说。

入冬后,天气渐冷。带着小分队前往桑宝拉格苏木查干朝鲁图嘎查党员中心户开展“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途中说起其中的辛苦,扎那说:“这不算什么,过去我们的老队员们坐马车,顶风冒雪下乡演出也没喊过苦、说过累。现在条件这么好,我们更应该发扬老一辈乌兰牧骑队员一往无前的精神,把我们的服务送到最需要的基层。”

到达目的地,精彩的演出立刻拉开帷幕。经典的歌曲、悠扬的乐曲、优美的舞蹈,让观众们热情高涨。演出后,乌兰牧骑党支部的宣传委员还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把最好的作品献给农牧民,把乌兰牧骑精神世代弘扬下去,我们这支队伍虽小,但承担的使命大着呢。”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曹霞说。

在努力践行“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这一大使命的新征程上,现有43名队员的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用一个个文艺作品诠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用一场场“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的演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一次次“乌兰牧骑+”的综合志愿活动服务着基层群众,切实提高他们的幸福感。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后,4年间,我们共演出515场次。今年3月26日至4月28日前往全国12个省市区开展了22场以‘向党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的全国巡演活动。5月份以来,我们赴锡林郭勒盟7个兄弟旗县开展了自治区优秀舞台剧目—《朱日和情》展演活动……”扎那如数家珍般介绍说。

近几年,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还把创作能力建设作为提高服务能力建设的主要措施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基层建立“乌兰牧骑队员体验生活基地”14处,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题材进行文艺创作,先后创编了舞台剧《一支轻骑兵从这里出发》《朱日和情》,以及《不忘初心忠使命,情满草原再出发》等3台主题晚会和《乘爱启程》《兵民携手谋幸福》《总书记的回信》《源·根》《绣队旗》《中华一家亲》《武汉,我来了!》《众志成城》等40余部深受农牧民喜爱的文艺作品。(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