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以小家和睦促大家和谐

2021年11月23日08:11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伴随一场大雪,赤峰市迎来了又一个冬天。早晨顶着寒风,记者来到赤峰市松山区临潢家园社区,看到这里不仅有技艺班、书法课,还有民族融合小课桌,甚至可以学唱民族歌曲、学跳民族舞蹈……丰富的社区活动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这是我们最新的作品。”正在活动室里忙碌的居民高娃指着《民族团结一家亲》毡画兴奋地告诉记者,“当时我还给大家炸果子庆祝了一番!”作为民族技艺传承班的一员,她经常在社区少数民族文体活动中心和姐妹们一起制作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大家互相切磋,边做边聊,其乐融融。

2019年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松山区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考察调研,在了解社区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融合等情况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各族群众共同的家,民族团结一家亲。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把社区打造成为各族群众守望相助的大家庭,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社区环境。

在这个社区大家庭里,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温馨和睦的故事与场景时时发生、处处可见。民族融合小课桌新增了2名志愿老师,新添加了民族融情故事会、同唱一首歌、书法绘画等课程,参与人数达到600余人次;乌兰牧骑队伍由原来的19人增加到66人,创作演出了话剧、歌曲、器乐等文艺作品,为社区群众和农牧民群众送去了欢乐和文化,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由各族居民组成的“民族融合志愿服务队”,竭力维护着社区和谐稳定……

“对待居民要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这样才能得到居民的认可。”这是临潢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吴晓华总结多年社区工作得来的体会。2019年,临潢家园社区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

“社区三分之一的居民是少数民族,然而各民族居民就像兄弟姐妹一样融洽和谐,真的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我们要以小家的和睦促进祖国大家的和谐!”吴晓华说道。(记者 魏那 王塔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