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回民区:

持续用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2021年11月19日15:4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回民区人社局着眼失业群体,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效能,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扶持重点人群就业上持续用力。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将就业困难人员及时纳入就业援助范围进行重点帮扶,对难以通过市场就业的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对符合条件的给予一定的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积极推进职业技能培训。选取综合培训能力强、业界口碑好的职业培训机构开展职业培训,重点开展回乡创业带头人的创业培训,确保农牧民工能学到一技之长。做好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为企业招贤纳士储备人才,对已实名登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时跟踪服务,开展就业指导服务,确保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在拓宽就业主体渠道上持续用力。举办多形式、多主题的人力资源交流会,及时发布就业岗位信息,为不同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充分就业良机;开展送政策到基层活动。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和收集群众所想、所需、所盼;深入用人单位、居民家中,围绕服务对象不同需求开展入户走访,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和就业情况,对有就业需求的,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帮助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困难。

在搭建创业载体平台上持续用力。大力开展创业培训,提供“培训+创业”一体式高效服务;面向广大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技能培训,立足本区产业实际,开展电子商务、计算机操作、中式烹饪、母婴护理、养老护理、美容、美发等培训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技能培训36期,涉及培训人员1205人。积极落实创业就业培训补贴,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重点扶持重点人群就业创业,为其提供“点对点”的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扶持等服务,积极引导扶持创业就业。(记者 武子暄 通讯员 徐燕)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